咖啡哪有论文苦

【朝俞】给武汉加点甜甜(一)

1.向所有认真工作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2.私心是我在武汉所以想把小朋友拐来武汉

3.文中所有涉及疫情的内容都是私设瞎扯出来的,不可当真【大家就关注朝俞甜甜的爱情嘛】

4.老福特上的第一篇文献给我的小朋友,和他的朝哥

5.手写稿再打字到手机上是真的慢,我感觉这个梗都老了,小可爱们凑合看叭[爬走]

------------------------------------------------------------

                              一

        北京某公寓  深夜   十一点半

        贺朝哼着小曲,系着围裙,小心翼翼地把刚煎好的爱心形煎蛋盛进保温食盒,仔细地盖好盖子,放进手提袋里,然后瞄了一眼墙上的挂钟。

        嗯,距离小朋友做完这场手术还有半个小时,现在开车去医院的话,正好能在手术室门口领到一只白衣小天使。 

        贺朝已经习惯了自家小朋友的忙碌,之前他还会因为谢俞一听说要做手术就饭也不吃地跑去而生气,可是自从某天之后,他就像变了一个人,除了不时提醒几句,以及有空就去给谢俞送饭、接他回家之外,再也没有干涉过谢医生的日程。谢俞自己那天是喝醉了,不记得发生了什么,后来也旁敲侧击地问过几句,奈何贺朝不说,也就随他去了,只是暗戳戳地有些担心自己那天怕不是耍了点丢人的酒疯。

                             二

        医院其实是个没有夜晚的地方,总有那么几间手术室亮着灯,明亮的灯光照射下,是紧绷的神经、忙碌的双手;背负着门外家属殷切的希冀,勇敢的人们在鬼门关口、在奈何桥上和死神斡旋,为的不过是一分炽诚的责任心、一句郑重的“不负期待,一切顺利”这些白衣翩飞的天使们,无问昼夜,只听病患的呻吟;不求奖赏,但愿世间无疾。

                               三

        “医生!谢医生!”手术室的门甫一被推开,坐立不安的家属们就围了上去,声音都发着颤也要确认亲人的安危。

        谢俞拉下口罩,面容依旧是冷淡的,却莫名让人觉得心安:“没事了。”他眨了眨因过度使用而酸涩的眼睛,低声回应。

        家属们一时不知该哭该笑。头发花白的老奶奶攥着谢俞的手腕,眼里闪着晶莹的泪光,干枯的嘴唇张张合合,很久很久才找到自己的声音:“谢…谢谢!”

        贺朝单手拎着食盒,倚着墙安安静静地看自家小朋友。虽然谢俞此刻只是一言不发地站在家属圈里听着一声声抖抖索索、变了调的“谢谢”,可贺朝就是感受到了自家小朋友心里满盈的温柔和宽慰。

        贺朝边笑边想:我觉得我家小朋友特别可爱。

                               四

        等处理完所有后续事项已经快一点了,累得迷迷糊糊的谢俞用最后一点力气把自己精准地投到男朋友怀里后就不想动弹了。贺朝哭笑不得地把人抱回家,连哄带骗地逼着谢俞吃了点东西才放他去洗澡睡觉。

        谢俞刚盖好被子,放在床头的手机就响了。谢俞登时清醒了大半,捞过手机干脆地接通:“喂?”

       “小谢啊,”对面竟然是杨教授,而且语气格外郑重。谢俞不由得坐直了身,“您说。”

        贺朝听不见电话内容,但他一看自家小朋友这架势就知道要糟。他生无可恋地往床上一瘫,小剧场似地一脑补起自家小朋友凶巴巴地插腰怒吼:“给我一把手术刀,我还能再做十台!”的画面,并开始推演如何才能哄得小朋友别再往医院跑。

        “是这样,武汉的疫情你应该有所耳闻,现在形势紧张,上面决定从各地抽调一些相关专业领域的医生前去支援。我考虑到你的毕业论文就与RNA病毒的变异和相关疾病的治疗有关,就向上面推荐了你,你……”

        “我当然去!”谢俞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来,“给我三十分……”

        “停停停,你激动个什么,车轾人要沉稳,”杨教授深知自己这位爱徒虽然平日里看起来冷淡得要命,可要是真出了事,反而会是最先顶上去昀那个,便不由得放缓了语气:“你现在就是想走也没车送你啊,明早八点医院会派专门的车去你公寓接你,你带好资料,跟另外几位研究员在北京站会合,蹭着送物资的火车去就行。知道了?”

                                         五

        “……好的。”谢俞乖乖应下,又缩回床上,顺手把手机扔到床头。“小……小朋友,”贺朝委委屈屈地蹭过来,把人搂进怀里。谢俞被他黏得没有办法,在男朋友唇上安抚性的印下一个吻,说的话却一点安抚性都没有:“哥,我明天去武汉。”

        “武……武汉?!”贺朝怎么也没想到还有比十台手术更令他心慌的事,脑子里开始自动播报每天晨间新闻里冷冰冰往上蹿的武汉患病人数,只觉卧室里的氧气都稀薄了一个度,手也不自觉的把人圈得更紧:“你……”

        谢俞用一个吻堵住了他所有的话。

        谢俞撤开唇,把泛着红晕的脸埋进爱人的颈窝,哑声道:“我必须去……你在家照顾好自己,少出门……非要出门的话带好口罩,每次洗手洗久一点,知道了没?”

        “我……”贺朝自认不是蛮不讲理的人,理智告诉他他的小朋友责无旁贷,而他自己应该冷静理性一点,善解人意一点,不能让他担心,可一想到自己捧在心尖尖上的人明天就要孤身前往病毒肆虐的地带,他便已经兵荒马乱自乱阵脚。谢俞扑在他身上的灼热呼吸酥酥的,麻麻的,却又莫名酸酸的,酸得他想落泪,酸得他什么话也说不出了。

        “哎——多大个事儿,我说话你听到没?”谢俞不耐烦了,揪着贺朝的衣领帮他集中注意力。贺朝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揉了揉眼前人柔软的发,轻声哄道:“我知道的,你也……哎,你快睡吧。”

        谢俞本也困极,得到答案后哼唧了两声就睡着了。贺朝只能憋着满腹的叮咛惴惴不安。

                                        六

        谢俞要养精蓄锐,所以缩在男朋友怀里睡得很是安稳可贺朝抱着他,又是心软又是心忧,迷迷糊糊半睡半醒挨到了五点半,估摸着是再也睡不着了,便顺势悄咪咪爬起来给谢俞收拾行李。

        衣服、零食、水、口罩,有用的、没用的,贺朝像老妈子一样把谢俞素来精简的行李箱塞得满满当当,差点关不上。折腾完行李,贺·老妈子·朝又跑去做早饭。

        当贺朝端着碗回到卧室时,谢俞已经起床了正精神饱满地边打电话边收拾资料。青年随意地倚靠在打印机上,偏头看着机器一张张吐出印满了字和图的纸张:“嗯嗯,……我知道的,妈,您注意好您自己就行,不用担心我,……贺朝?他也挺好的,……嗯嗯嗯嗯,我会的我会的,好,……再见啊。”

        贺朝放了碗去黏男朋友:“怎么不多睡一会,行李我都帮你收拾好了。”谢俞面无表情地把资料塞进公文包里,毫不留恋地拍掉某人搂着他的腰的手:“如果你是说你那把我衣柜里所有衣服全怼进箱子里的迷惑行为的活,那我可真是谢谢你了。”贺·二十四孝男友·朝讪讪地收了手,赔着笑献宝一样地拉着谢俞去吃早饭:“好好好,哥错了,小朋友来尝尝你的爱心早餐吧!”

                                    

[TBC~]

小小声求个三连嘛[搓手手╭(╯ε╰)╮]

emmm悄咪咪爬回来祝小可爱们情人节快乐鸭!

                                      

        

        

        

        

评论(3)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